close

製鞋大師說,曾經台灣鞋廠的一條外銷生產線,一天可以做出4000雙女鞋(製鞋工人約150名)。

而我有一位同學,曾經服務某內銷大品牌,她告訴我,

他們銷售最好的鞋,陸續單下了約20000雙(非一次做完,而是賣得好鞋子一直陸續追單),

這是她們品牌的最佳戰績....

內銷業者的鞋子數量,真的是外銷工廠生產量的九牛一毛啊!

所以如果你是內銷鞋業的業者,想做400雙鞋子,若是排上生產線,不到一個小時,做完了。

全部要重新備材料,更換生產機具,調整生產模式與尺寸(約2小時)

 

所以你就知道為什麼外銷廠對於這種幾百雙的鞋子很是無力囉!

內銷鞋廠和外銷鞋廠,真的是有天壤之別啊!

去年十月左右,應鞋技中心之邀,前往鞋技中心與學員聊女鞋品牌,

細數,這幾年內需持續不振,我所看到,我所認為可以成功的模式,似乎也落入業績瓶頸,

不得不以各種促銷與降價攏絡客人,

 

那,究竟女鞋自創品牌成功的模式是如何呢???

 

有參加自創女鞋品牌班的同學問我,在網路上是不是一定要低於1500台幣左右的鞋款最容易銷售???

大體上是如此,但是...網路品牌的退換貨率,可能遠高於你的預期...。

畢竟,從事網路販售女鞋,設計開發生產行銷如果所託非人,

生產出一些鞋版有問題的鞋款,光是處理退換貨與庫存,就是大學問啊!

總之,先想清楚你創業目的。然後把鞋子專業先搞定一大半,再將另一版專業交給師傅,

一開始別求量多,數量有時候帶來的不見得是利潤,也有可能是庫存。


加油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rec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